静云、がやわ

曾以为这辈子可能都忘不了他

冰淇喜欢冰淇淋:

(真实故事改编)



星星说,我这辈子可能都忘不了他了。


星星是个对生活高要求的姑娘。却在遇上大磊之后就没了底线。对于两个人相遇的场景星星的描述是“我就是在那天下楼梯的时候,看见一个人感觉他超级帅,就是那种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感觉。


我还记得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有多鄙视她。


我认为她就是个花痴,根本没放在心上。


可是他真的认真了。她开始到处打听男孩的消息,很快得知那个男孩叫大磊。并且也得知,大磊已经有女朋友了。我劝她放弃,她却不甘心。


她接近大磊的生活,他们变成了朋友。


星星陪着他去网吧,看着他打游戏,听着他嘴里吐着脏字儿,也觉得幸福。


星星开始逃课,和大磊一起出去疯。


星星开始打架,有很多人看不惯她和大磊那么亲密。


有一天,星星找我诉苦,头发乱篷篷的,进门坐下就哭,呜呜的说了一堆。大概意思就是,她是怎么被人扇了两巴掌,又是怎么还的手。还有她给大磊打了电话,大磊帮他教训了打她那个女的。星星说着说着就笑了。后来发觉在我这儿得不到什么安慰就走了。


心大的女孩儿真好,原来这都不算事儿。


那晚星星和大磊压马路,牵了手,接了吻。


大磊分手了,然后和星星在一起了。


前女友苦苦挽留,大磊说什么都不干。最后星星来找大磊,前女友骂星星是狐狸精,然后愤然离去。星星只是笑,什么都没说。


追了大磊一年,从中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吧!


十六七岁的爱情就是那么单纯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就够了。


星星和大磊开始没有限度的拥抱接吻。他们把甜蜜暴露在操场上,暴露在学校的各个角落。他们会聊天到半夜,困都舍不得说再见。他们把每天过得像纪念日。


后来他们开始有了争吵,起初吵累了静下来看对方一眼就没那么生气了。但是不知是谁第一次提出了分手,然后就有了很多次分手,分分合合成了日常。


星星知道分手冷战的时候,大磊大多都去找前女友了。就是从那时开始,星星总是哭,却从不向大磊提及前女友的事情。和好就紧紧拥抱,吵架就自己独自流泪。


我问星星,值得吗?这大概是世界上关于爱情最傻的问题,但我还是问了。


星星说了这样的话,你不会懂的,如果有一天,你遇到了那么喜欢的人,你也会像我一样傻,认为什么都值得,你知道吗?我这辈子可能都忘不了他了,这是爱了吧!


那阵子星星很颓废,话很少,也不怎么哭了。我本以为她在慢慢恢复了。


直到一天星星来找我,目光呆滞,语气缓慢地对我说,刚才带每当这许多人的面给我跪下了,让我和他上床。


我吃惊地张嘴要问出结果,却看见星星的眼泪,噼里啪啦的往下掉。


星星继续说,我没答应也没拒绝,我该怎么办。


我只是说,问问你自己的心,你真的那么爱他吗?值得你付出第一次吗?而且他真的能对你负责吗?


星星抽泣着摇着头说不知道。


那年星星17岁。


大磊不久就辍学了,反正以他的成绩也考不上大学,父母就不让他念了。


星星在18岁的时候为自己的高中三年交上了满意的答卷。


成绩出来的时候星星高兴坏了,给男朋友打个电话,当然这个男朋友不是大磊。


星星说,其实和大雷吵架的时候一直有一个男孩追我,我一直也没同意,后来看他一天追得辛苦就答应他了,也是想气气大磊,结果那个男孩天天给我讲题,晚上和我视频,陪我一起背数学公式,尽管这些他都会。如果没有他我就考不了这些分。


那你现在喜欢上他了吗?我问。


星星笑得很开心说,我们过两天去大连玩你去不去?


我马上拒绝了,我可不想当电灯泡。


隔几天我就看见星星朋友圈里两个人的合照,抱得很紧,笑得很甜。


我知道星星已经喜欢上他了,而且也忘记大磊了。


后来我再问起大磊,星星只是说没有联系了。


我有时调侃星星,你曾经说一辈子都忘不了大磊。


星星只是淡然地说,当年还是太年轻。然后哈哈大笑。


那个曾经说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也就那么忘了。


星星应该感谢当年她没做的那个决定,应该感谢现在的那个男朋友的出现没让她的青春留遗憾。


我们总说忘记一个人很难,却在很久之后,再听到某个名字时,做到不动声色。


其实一辈子很长,我们不想忘记,时间也会帮我们去忘记。

评论

热度(1)